Introduction

目標

中國語文教育配合整體教育方向,為學生終身學習、生活和日後工作打好基礎,讓學生通過語文學習以
1    提高讀寫聽說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、自學能力;
2    培養學生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;
3    培養審美情趣、陶冶性情;
4    培養品德、加強對社群的責任感;
5    體認中華文化、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。
我們期望通過本課程,培養出善於溝通、有獨立思想、具批判精神、富創意、能解決問題、有審美情趣、有道德操守、體認中華文化、樂於終身學習的新一代。

課程內容

新高中課程
  • 本課程的必修和選修部分,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內容,讓學生透過閱讀不同的學習材料,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,全面發展語文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,以及共通能力等,為他們將來在各大專院校學習不同學科,奠下良好的語文基礎。 本科於中四、中五級推行小班教學,又鼓勵同儕協作,以進一步提升學習效能;又設「摘星計劃」,以提升高中學生自主學習,於文憑試中爭取更佳成績。課堂以外,各年級均設有不同的學科活動,以強化課堂所學;教師又經常籌劃校內校外語文活動,讓學生一展所長,進一步認識中國文化。 此外,本科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外各種活動和比賽,成績突出。本校每年均有學生於全港性大型比賽,例如:校際朗誦、辯論比賽、全港徵文比賽中獲獎,成績優異,讓學生得以發揮所長。

初中課程
  • 本校初中中文科課程設計上除了訓練基本中文能力︰閱讀、寫作、聆聽及說話外,我們在課程設計、教學及課業設計上結合了學生生活環境、文化、文學、品德情意、自學的元素。 此外,初中以「興趣」為橫線,趣味帶動學習,增加學生上中文課的興趣,提升學習中文的動機。以「文學閱讀」為縱線,通過廣泛涉獵文學作品提升學生的中文水平及修養。 另中一級設有「非華語中文班」 及「普通話科」,及初中亦設分組教學。

任教老師:

科主任蘇雪珊老師
副科主任羅嘉麗老師
李燕芳助理校長
陳健豪老師

陳偉健老師
梁志豪老師
戚詣茵老師
邢浩揚老師
吳綺文老師
辛嘉華老師
鄧淨齡老師
謝俊堅老師
黃宇蘭老師
顧浩文老師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