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ok Sharing

書名:《未來門徒的四個挑戰》

作者:斯托得

推介老師: Ms. Karen Lee

 

身處一個價值多元對立的年代,面對各種價值觀的激烈衝擊,我們往往對前途感到焦慮,失去身心靈的能量。

 

斯托得牧師被譽爲「二十世紀福音派教會最具影響力的領袖」之一,讓福音與社會關懷緊密結合。本書是他在拉丁美洲的演講,幫助當時的青年領袖,從沮喪、自律、關係、年輕四個方向,鼓勵年輕人操練自己成為未來的領袖。

 

這正是此時此刻所需要的,如何不叫人小看你年輕,勇敢回應這個時代的挑戰?這本簡單實用的小書,可以幫助你心意更新,在壓力下堅持不懈。

 

願我們一起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迎接挑戰!

書名:《全心擁抱你》

書名:《全心擁抱你》

作者:力克·胡哲

推介老師:黃宇蘭老師

 

擁抱上帝不一定要「用手」,上帝更喜歡我們「用心」擁抱祂。

 

本書作者力克‧胡哲(Nick Vujicic)雖然天生沒有四肢,但沒有影響他追求生命的渴望。他除了靠兩隻小腳趾寫字及打電腦外,還會划艇、騎馬、打鼓和游泳等。因此,力克的生命故事,深深觸動著我。

 

本書的特色是力克淬鍊了50篇鼓舞人心、充滿見解的短文,每篇都附有「力克真摯叮嚀」,傳遞信心、希望和愛的信息。幾年前,我在人生低谷捧讀本書時,為我帶來最溫暖實用的信仰與支持。例如當你感到絕望時,力克說:「我有選擇,你也有選擇。我們可以選擇執着於失望和缺點,可以選擇悲痛、憤怒或哀傷;或者,我們可以在處境艱難或被別人傷害時,選擇汲取經驗,向前邁進,為自己的幸福負責。」

 

力克說只要我們擁抱信心,我們的生命故事即有無限的可能,而且肯定會是不可思議的精彩篇章。你期盼有更美好的人生嗎?誠意推介本書給大家。

書名:追龍

作者:潘靈卓、桂爾克著(黃大業譯)

推介老師:董曼姿助理傳道

 

曾聽過香港有個地方叫「三不管」嗎?即香港、中國和英國三方政府都置之不管的地帶——九龍城寨。那裏龍蛇混雜,黃、賭、毒猖獗,居住及衞生環境極為惡劣,被稱為「人間活地獄」。

 

1967年,一名23歲的英國少女Jackie Pullinger(潘靈卓),因為聽到上帝叫她「去」,她就隻身由英國來到這個「生人勿近」的九龍城寨。她認為最黑暗的地方,也就是最美好的地方,因為有上帝的真光照耀。

 

本書記錄潘靈卓在城寨中,如何與被家庭和社會遺棄的人一起生活;是上帝的愛和能力,叫黑幫少年改過、叫妓女從良、叫癮君子除掉毒癮。當讀著每一個生命際遇時,都會慨嘆生活的艱難,但同時不斷讚難著上帝奇妙的工作!

 

耶穌說:「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侍,乃是要服侍人」。耶穌昔日道成肉身住在人的當中;今日祂亦藉著願意跟從祂的門徒,住在需要的人當中活出愛。誠意推介大家閱讀這真人真事,願我們的愛心被激發!

書名:盧雲靈思集.歸心,歸回上帝的時刻

作者:盧雲

推介老師:陳浩文老師

 

在學校忙碌了一整天後,最想做的事情是甚麼?我想必定是回家吧!在外辛勞後的歸家讓我們放下壓力,好好的放鬆一下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
 

現時在家抗疫的期間,這樣的歸家就未必令我們有同樣的感受了。但不要緊,此書提出的「歸家」必定能讓你得到徹底的喜樂!

 

主就是我們每人的家,當我們遇到困難時,可以向祂禱告,訴說自己心底的感受,並請求祂的幫助及引領;遇到令我們高興的事情時,又可與祂分享,感恩有祂的同在與保守。無論任何時候,只要你願意的話,上帝隨時都歡迎你到祂的懷裏,做到真正的「歸家」。

 

或許在看這分享的你和你正經歷不同的狀況,我都鼓勵你閱讀此書。此書包含了不同章節,讓正在尋找神指引的你,或是面對生活種種挑戰的你,都能從中有着領受。希望大家也能閱讀此書,一同享受歸回上帝的時刻。

書名:關於基督徒,我們說的其實是......

作者:陳韋安
推介老師:林臻允老師

不知道「基督徒」這個名字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?或許你腦海浮現的是一大堆規條禮節、一些深奧的屬靈詞,還有各樣的聚會崇拜聖經故事等等。若你是基督徒,這些東西也許成為了既定俗成的習慣,老生常談;若你不是基督徒,這些東西似乎是一堆外星文字,無從入手。

羅馬書說道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作為基督徒,我們不是要隱居山林,與世隔絕,卻是要進入人群中,宣揚主道。我們可曾思考過各種的聖經教導、傳統教會的習俗,在信仰中有甚麼意思,例如聖餐、決志、洗禮、查經等。這本書的作者用上了「貼地」的語言,重新檢視「基督徒」的意義,使我們在跟隨耶穌的時候,不是帶著囫圇吞棗的心態,而是清楚的了解明白,在紛亂的世代下將信仰活現出來。

Top